Ashlyn-

淡圈

【HP同人&塞德里克乙女】I’ll be always with you.<1>

 

#这是一个你和塞德里克·迪戈里的故事,时间线火焰杯

#你叫尔岚·安,是一个拉文克劳

#本篇6.8k

#感谢罗姨创造了美丽的魔法世界

 

 

1.

你对三强争霸赛没有丝毫的兴趣。你总是以一个旁观者的态度观看眼前的一切——魁地奇世界杯的黑魔标记,躁动的人群,外校学生入驻。虽然已经达到参赛的年龄,但你面对未知的挑战总是懦弱不堪,没有勇气将那代表命运的名条投入摇曳的蓝火中。

 

 

那天,你的室友Erin与你讨论是否参加三强争霸赛。你提出这比赛的安全隐患,她却执意要报名参加。你不愿再劝,只好在她的胡搅蛮缠下来到火焰杯前,看着她将纸条投入火焰杯中。

 

 

她走了,留你一人站在火焰杯前。熊熊焰火烧得灼热,烧得绚烂,烧得险恶。你看到你的侧颜映在半透明的银杯上,让人心底发毛。人来人往,嬉笑声环绕,你站在火焰杯的年龄线外,沉思着,望着火焰杯就像望着神圣的使者,它使你感到恐惧,这是在预示什么。

 

 

一个魁梧的身影在眼的余光闪过,打断了你的遐想——

“小姐,”你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着了,迅速转过头,是一个帅气的男孩子,看上去与你同级,他好像察觉到你的惊吓,“抱歉。请问,你是报名参赛的吗?”他低下头来问。

 

微卷的睫毛下边是一双清澈的眼睛,卡其色的眸子里闪烁着火焰杯冰蓝的光泽,像是清溪中倒映的群星;薄唇微笑的弧度把握得恰到好处,像一轮浩瀚的玄月;举止彬彬有礼,神采奕奕。你一时间愣住了,仔细地欣赏着他。

 

 

他被你瞪着,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脸上飘过一抹绯红的云,眼里漾起一片不易察觉的波澜,水墨画般地晕开了。

 

 

“我,我不参加。你请吧。”你没想到自己的声音竟然透着几分可耻的腼腆。

 

 

他抿了抿嘴唇,又朝你笑了。摇了摇他手中用一小块羊皮纸写的名字,给了你一个wink,伸手投入了火焰杯中。火焰贪婪地吞噬了羊皮纸,你仿佛听到那纸片“嘶嘶”的呼号。你回过头来,看了看那个男孩。他踌躇满志的眼神耀眼,让你无法直视,他成了那道光,衬的你好卑微。

 

 

周围响起一片的掌声和欢呼。他发现你在注视着他,气氛顿时有些尴尬。你不得不开了口:“祝你好运。”声音小到只有蚂蚁才能听见了吧,这太烂了,你心里想。

 

 

“谢谢。还有,”那男孩好像为了迎合你,故意压低了声音,用一种温柔的声线说道,“我叫Cedric Diggory。很高兴认识你!”

 

 

他的笑容像微风拂过草地,拂过蒲公英的面颊,蒲公英沦陷了,忘记了飘走,而是为他驻足。你隐约想起这耳熟的名字,赫奇帕奇的级长兼魁地奇队长。今日一见,果然气宇不凡。

 

 

“你好,我叫尔岚·安。”你鼓起勇气,将声音放大了一些,“希望你能成实现你的梦想。”这是你的肺腑之言。

 

 

“谢谢你。”他自信地笑了笑,点亮了灰暗的夜霜。

 

 

2.

那个晚上,三校人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同坐在大厅里,人们头顶上空悬浮着星空一般的天花板,火焰杯在暗淡的漂浮的蜡烛映衬下熠熠生辉。它即将喷出殷红的火焰,抉择出三校的勇士。

 

 

心中明知你应该无动于衷,却不知怎么的紧张起来。  好像受一股力量的牵引,你低下头,斜着眼,透过零落的刘海向赫奇帕奇长桌的方向望去。——你不希望他去参赛,那样太危险了,如果他受伤怎么办,如果他遇难怎么办,更坏一点,如果他,你不愿再想下去。

 

 

你瞥见了他的眸,你发现他正半伏在长桌上,眼中的期待如刚拆开的果冻溢出,你明白,他志存高远,他的梦想踏在轻盈的步伐中。什么力量都不能使他停下,更何况,呵,你无奈地在心中一笑,是一个庸碌无能的小女孩。  

 

 

你望着他,明目张胆地望着他,你贪婪地妄求他一个回眸。恰巧,他回过头来看你。他朝你笑了笑,招了招手。你本能地想躲避他的眼神,但愣住了,呆呆挣挣地。  

 

 

 

“喂!在看什么呢。”室友Erin拍了拍你的肩,用有些颤抖的声音说,你突然回过神来,“你说,我会不会被火焰杯选中呀……”

 

  

Erin这样的人是绝对不会被火焰杯选中的,你想,如果她被选中了你就把前天斯内普布置的论文吃了(?突然沙雕)。但是他……

 

 

果不其然,他被选中了。你忧心忡忡,看着他走进后场的帷幕中,你的眼里像是隐去了一道光,你本能地想去追逐他,但你明白,没有退路了,你能做的只是默默地支持他。

 

 

最近几天,你都没有见到他。只是在流言蜚语中时常听到他的名字,你感到空虚。你不知道,自从那天开始,你的心里就不只有学习和无止尽的书本,一座冰山正被太阳融化,他的名字叫Cedric Diggory。他的名字是最美的情诗。

 

 

3.

再次遇见他,是几周后。

 

 

在图书馆的古书区,那里人烟稀少,灯光昏暗。书本通常都是用如尼文写成的大部头,书面上覆满了尘埃,是岁月的痕迹。书本中的老者早已被人遗忘,很久无人问津。在这里行走的大多是拉文克劳,你们见到了总是心照不宣,话也不愿说,相约给寂寞的老书一些安宁。事后你想起来,要不是你急着查找17世纪狼毒药剂首次试验药剂配方的推导过程,真的碰不到他。似乎是上帝给你们创造这个绝妙的独处的机会。

 

 

你在晚餐后,一路小跑来到古书区,你希望快速找到那本书,晚上还有一节变形课,你不想迟到。一个同样急忙的身影从你身边擦过,把你的书撞掉了,书本掉在地上让你感到心疼,你顾不得被撞疼的胳膊,低下头来捡这三本厚得像词典似的书。那个男孩一边说着“抱歉”,一边帮你捡书。

 

 

你正想给他一个白眼却看到了赫奇帕奇的一抹暗黄,你震惊地抬起头:“Diggory!”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他为什么这么匆忙?这么憔悴?

 

 

“嗨,安。”他低沉的声音有些沙哑,“很抱歉。主要是我急着找书……”

 

 

他的校服因为几本布满灰尘的书变得不再平整,他的眼睛早已熬出黑眼圈,使他看上去毫无生气。他仍是那么温柔,那么彬彬有礼,却少了几分从容大方,多了几分慌张忧愁。你偷偷地看了看他紧紧抱着的书:《火龙的种类大全》《如何驯养巨型野兽(火龙篇)》《怪兽及其产地》,一个温温和和的男孩为什么要看火龙?再说火龙不是已经被禁养了吗?难道……

 

 

第一个项目是火龙!四名勇士要和火龙决斗!你们……”你脱口而出失声叫了出来,当你意识到自己的话时声音又渐渐低了下去。你看到塞德里克惊愕地用犀利的目光穿透你的眼睛,书脊被宽大的巫师袍挡了挡。他张了张嘴,没发出声来。

 

 

你什么都知道了,他的表情不就是最好的证明!第一个项目是火龙,是货真价实的火龙!先不管他是怎么知道的,你觉得三强争霸赛真的太残酷了,将四个还没有毕业的少年拉到战场上,对手是火龙!他们甚至还没有通过N.E.W.T.!他一定是在想办法怎么对付一只硕大的恐龙,你要帮他。你要帮他找到万无一失的解决方案,你看不得他受伤。你坚信,既然那些人出火龙的主意就必定有解决方案!解决方案从书里找!没有什么是智慧不能解决的!

 

 

你的计划已经在心里成形,你坚定地直视他的双眼。你的目光在他灰黄色的两眼间来回游动。你们四目相对,寂静的图书馆里能听到对方的呼吸,是如此真切,像摄神取念一般,你们交换了心意。这时,他突然握住了你的手,宽厚又温暖的手掌让敏感的你的耳尖染上二三点绯红。

 

 

“你,你不要告诉别人,这是秘密,我,我正在想办法,你,……”他不敢直视你的眼睛,就像是犯了错误了猫。

 

 

“我不会的,你放心,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愿意帮你渡过难关。”你顿了顿,握紧了他的手,“明天下午这里见,加油!Cedric!”

 

 

你攥紧拳头,抱紧了手里的书,扶了扶眼镜,做好了与他“并肩作战”的准备。

 

 

4、

圣诞节前的第一个项目开始时,全体师生在看台上观看,当火龙飞腾在人们眼前时,除了四个勇士和工作人员,大家都吓傻了——他们从没想过三强争霸赛竟是如此危险,富有挑战。火龙站起来犹如天文塔那么高,似乎一甩尾巴就能将大厦掀翻。四个勇士,都是三校师生心中的英雄,可在火龙面前显得微不足道。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四名勇士,甚至连只有四年级的哈利波特都已以一己之力取到金蛋。

 

 

霍格沃茨的勇士之一Cedric Diggory面临着在凶恶的瑞典短鼻龙的注视下夺得金蛋的挑战。作为第一个上场的勇士,他在最紧张的气氛里用一个出色的变形咒吸引了火龙的注意力,拿到了金蛋。

 

 

你还记得在那个赛后,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像浪潮一般阵阵上涨的吵闹声整夜不得停息。但你作为一个标准的拉文克劳,不论什么事情都不能阻碍你每天傍晚在图书馆静坐读书的习惯。你没有参加任何一场狂欢。你坐在图书馆靠窗的位置上,任由紫红色的云彩编织丝质的黄昏,隐隐约约的喧闹声仿佛在缕缕光束中回荡。这也使几乎空无一人的图书馆更加寂静了。

 

 

越是寂静越是让你心烦意乱,你在想他,你想用大脑封闭术将他的面庞逐出脑外,它们让你无法静心学习,让你堕落,但失败了。赛后他躺在病床上,你是第一个闯入休息室等他醒来的人。你永远都不会忘记他舒心的笑容,他的那声“谢谢你,尔岚”和他轻抚你发尖的手掌。你像飞蛾扑火似的向他扑去,明知会失守,让那颗萌动的春心泛滥,让那浪潮般的感情淹没你的理智……

 

 

你承认,你不是一个乐观的女孩,也不是一个标准的学霸,你好像十几年来都随波逐流地生活着。你找不到学习的意义,却像其他拉文克劳一样将时间消磨在蜡黄的古书中;你没有遇事的理性,只能在无助时独自在宿舍的窗户边凝视着天上同样凝视着你的星星;你在一场大病后就一蹶不振,面黄肌瘦,不善言辞,想要倾诉却找不到倾诉的对象。

 

 

前途一片混沌,一叶失去憧憬的小舟在无边无际的大洋上航行,留下的波纹的痕迹很快就被淹没在时光的巨浪中……就在这里,你遇见了他,他在不知不觉间地敲开了你心灵的荆扉,解开你缠络的思绪,悄悄地住进了你的心里。

 

 

你终于遇见你要守护的人了。

 

 

而这一次,虽然测试取消,但是为了“帮助”Cedric Diggory通过第一个项目,你将写魔药论文的时间都用在查找火龙资料上面了。这是你第一次把别的事情放在学习之前,也是就是青春情感的懵懂牵引着你在图书馆苦读之时还能扬起嘴角吧。

 

 

狂欢留给他和他的“普通的朋友”吧。

 

 

你的世界不缺喧闹,缺一个安静的他。

 

 

5.

在第一个项目过去之后,你就一直和他研究那个金蛋。你们钻研它,用尽了所有课后的时间(导致Erin以为你得了自闭症),用尽了各种各样的方法,查遍了所有了历史资料,你觉得解开金蛋的秘密就像是,解那个在幼时做的东西,叫什么来着,代数方程!塞德里克一再说:“尔岚,这太浪费你的时间了,让我自己来吧。”但他不解的是为什么你越来越起劲。

 

 

一个意外,他随身带着金蛋不小心把金蛋丢进了级长浴室才发现的秘密。他告诉你谜底的时候,你激动得就像是你第一次成功念出咒语那样。你不停向他祝贺,想着庆祝的计划,换着法儿夸他。毕竟解出金蛋的意义就成功了一大半,泡头咒的使用对于赫奇帕奇年级第一来说当然是小菜一碟。

 

 

他揉了揉你的头,痴迷地看着你兴奋的样子:“你真可爱。

 

 

你突然愣住了,那句悬在嘴边的“谢谢”像是被舌头堵住了,说不出来。他也感到你的不对劲,赶紧把手收了回去。你们都转过身去,他却不知你正捂住涨红的脸窃笑呢。你们的关系被蒙上了一层粉色的烟雾,你看不见他的脸,也不愿戳破朦胧的美好。

 

 

良久以后,你感到他轻轻地拍了拍你的肩,你硬是把痴女的笑容收了回去装成一副高冷的样子:“怎么了,Cedric?”

 

 

“尔岚·安小姐,”他深吸一口气,说,“我可以邀请你去参加圣诞舞会吗?

 

 

“哦,”明明已经认识他很久,和他混的也很熟,算是一起上过战场流过血的“兄弟”了,你却仍然十分的害羞,你有时觉得自己十分矫情,总喜欢胡乱猜测,并且深陷其中,你再次向自己强调,他只是没有舞伴罢了,仅此而已,“好啊,Cedric。”

 

 

你甚至在两个小时后才醒悟你要和勇士一起在三校学生面前跳开场舞!

 

 

几天后,你成为Cedric舞伴的消息不胫而走,你和Cedric一起走在走廊上时,常常有女生投来嫉恨的目光。不过,这都无所谓了不是吗,你甜滋滋地想。你从没有想过能够做的舞伴。

 

 

——从此以后你不是映衬,不是背景,而是舞台上的主角,与他一起闪闪发光。

 

 

过了几天,哈利·波特也就是那个第四名勇士邀请你参加舞会。你曾听说过他,他就是那个“救世主”“大难不死的男孩”,他的身上发生了很多奇怪的事情,但是噩运似乎从不在他的身上降临。你敬佩这个男孩,他无父无母又遭受被神秘人追杀的命运,却坚毅地挺了过来。他虽然比你小两岁,但是身高却已经比你高出半个头。你望着他的脸委婉地拒绝了他。他在听说你的舞伴是Cedric时的脸就像第一次尝试臭豆腐时的你。你再次说“抱歉”,想缓解他的情绪,不过看似没有好转。你感到有些奇怪,他为什么要邀请比自己大两级的学姐呢,况且你们只有在魁地奇球场上有交集。

 

 

你走在向魔药课教室方向的路上,上周斯内普就说过这次是一节实践课,要提前去教室准备材料。这节课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一起上。

 

 

走在路上,刚好撞见Cedric,你和他打了个招呼,一起走向前去。可他看起来心神不宁,左顾右盼。一边走着,他突然停了下来,像是找到了什么人:“对不起,尔岚,我有事要和哈利·波特说,失陪了。”你心中有些失落,决定在原地等他。

 

 

你看见他一个箭步向前,拦住了波特。刚开始波特好像不愿与他搭话,他环顾四周悄悄地在波特耳边说了几句话,他瞪目结舌地留在了原地。

 

 

你很好奇他们说了什么。不会是前几天波特邀请你跳舞的事情被Cedric知道了,Cedric去与他“沟通”了吧。

 

 

“去告诉他金蛋的秘密。”他答道。

 

 

“为什么,你们不是对手吗?再说,你和我多少个夜晚的研究成果怎可就这样拱手他人?”你有些委屈,为他打抱不平。随后你发现你说的话有些许不妥:“不好意思,我只是……比较好奇。”

 

 

“抱歉,尔岚。但这是‘礼尚往来’。”他给了你一个wink,“第一个项目是波特告诉我的,我要把第二个项目告诉他,好还他一个人情。”

 

 

“那他为什么要告诉你呢?”你刨根问底地问。

 

 

“嗯,他说得含糊不清,是因为‘公平’我记得,他说另外两位勇士应该也知道了,所以,就想到了我。”

 

 

你沉默不语,感到有些惭愧。你是一个好胜心极强的人,每逢遇到这样的竞赛,若自己能领先他人一点,哪管什么公不公平,绝对不允许对方追上自己。你更是视学习成绩为名誉,找到学习资料就自己囤着,从没想过分享。你的心里对Cedric和波特又多了一分敬仰之心。

 

 

6.

圣诞舞会前,你将黑发用簪子束起,用朱红色的唇色点缀樱桃小嘴,乳白色的旗袍勾勒出你完美的身型,你对着镜子莞尔一笑,像瓷器一样玲珑的你凸显出东方女子的俊俏。你挽着Cedric的手缓缓走进舞池,你朝人群中的Erin微微颔首,她惊呆了,因为你不曾将你成为勇士舞伴的事情告诉她。

 

 

人群的目光聚集在你的身上,你成了他们的焦点,你自信地笑了笑,又看了看他,俏皮地笑了笑。

 

 

他身着黑色礼服,雪白的内衬穿在里边。你不禁在心中赞叹,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纯净、可爱的男孩子呢。典雅的乐曲的声音悠扬响起,你的眼里只剩下了他。

 

 

小姐,准备好与我跳舞了吗?”Cedric轻轻地试探着将你的手搭在他的肩上。

 

 

你们舞动着身躯,礼服和舞裙擦过,随着无休无止的乐曲,你们欢笑着翩翩起舞。两个灵魂交织在一起,打转着碰撞出无形的美妙火花,窜上天空。

 

 

当第四首曲子响起时,所有的人都和自己的舞伴步入舞池,再也没有人把注意力放在勇士和他们的舞伴上了。

 

 

“我们出去跳吧,岚。”

 

 

“好啊,Ced.”你知道他也受不了过于喧闹的环境,于是你们偷偷摸摸地携手走出舞厅,你穿着旗袍,由于怕被楼梯绊倒,一直是他在搀扶着你走。

 

 

你们走啊走啊,走过大厅,走过走廊,走出校门——就像是他携着你走过漫长岁月。虽然两人一言不发,但是你们走得深情,走得缓慢,你们一起行走在璀璨星河之上,走过月光的洗礼,走过时间的考验。仿佛就算所有的恒星都化为黑洞,你们也不会分开。

 

 

你们走到魁地奇球场上,这里辽阔无人。远处微弱的灯光使他只能看到你身子的阴影。你们停了下来。

 

 

沉默。

 

 

你看了看高空中的魁地奇球门,先开了口。“Cedric,你还记得吗,我是那个拉文克劳的找球手,那时候我甚至都不知道你,只在魁地奇实时解说中听过你的名字。但是现在,我们都已经,嗯,我可说是成为朋友了吗。”

 

 

他点亮了魔杖,为静谧的夜添上一分光芒和生机。你发现你又将话题扯到尴尬的境地,便不说话了。

 

 

“尔岚,我,我想跟你说个事。”顷刻后,他用只有你们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说道。

 

 

你望着他点了点头,心中竟有些期待。

 

 

尔岚·安,我,我喜欢你。”他不顾一切地说了下去,“你的沉稳,你的美丽,你的智慧都让我惊呼。别人,他们都觉得我是榜样,我有光环。他们只会一味地夸赞,肤浅地期待。你当然是我的朋友,但我觉得更像是我的灵魂伴侣,请允许我这么说,很多时候你能体会我的感受,你能走进我的心里。这也许就是奇迹的相遇吧,两座孤岛经过百万年的时间连接在一起。我想问问你,愿不愿意……

 

 

没等他说完,你就紧紧地抱住了他,把头埋在他的怀里。你就像拥着一只独角兽,是那么浪漫,那么舒心。你朝他身上蹭了蹭,一只小猫向天宣誓,从此以后,他就是我的了。

 

 

“我愿意!”

 

 

他也紧紧地抱住了你。时间静止了,只有对方压在胸口的心跳。

 

 

不知道过了多久,你们才松开彼此。你通红的脸催促着他把没讲完的话讲完,毕竟生活需要仪式感。

 

 

他挠了挠头:“你愿不愿意帮我补一下上次宾斯教授的魔法史笔记?”

 

 

你听到后气炸了,感情你把我拉到外边来就是为了让我帮你补笔记???这什么人啊。

 

 

“尔岚,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当然,Cedric。”

 

 

一个绵长的吻落在额上,你的面颊变得更为滚烫。

 

 

你窃笑着拥着他。

 

 

I’ll be always with you.

我将永远与你同在。

 

 

只有Cedric和天上的星星们听见了这句话。

 

 

 

Tbc.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喜欢的话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呀


评论(2)

热度(1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